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涡阳陈大镇做好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

2020年11月17日 15:15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高法律援助质量,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基本公共服务便捷化、均等化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困难群体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需求,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防范各类矛盾风险,涡阳县陈大镇积极探索人民调解新模式,开办“法律顾问超市”和“优秀人民调解员超市”,稳推人民调解,助力脱贫攻坚。

  走近陈大镇政府门前的调解超市,可以看到6名法律顾问和90名优秀人民调解员名录,标注了姓名、职务、擅长领域等信息。当事人可根据自己的意愿,挑选一名可信赖的调解员,对矛盾纠纷进行调处。

  据了解,陈大镇法律服务顾问团共有律师4名,基层法律工作者1人;人民调解组织16个,人民调解员256人,其中专职人民调解员15人。此次设置了“法律顾问超市”和“人民调解员超市”两个店铺,共上架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服务产品10余类。当事人“自助下单”,法律顾问和人民调解员负责解答咨询、调解纠纷,不收取任何费用,竭力提供优质的调解服务产品和高效便捷服务,做到精准服务于民,专职排忧解难。尤其是对涉贫群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高效处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周廷知)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