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涡阳县全面开展百岁及以上高龄津贴年审工作

2020年11月19日 14:3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准确核实百岁及以上高龄津贴,统一认定标准、明晰工作程序,有效规范发放百岁及以上高龄津贴保障工作,夯实发放百岁及以上高龄津贴保障工作基础,涡阳县对发放百岁及以上高龄津贴保障对象进行全面年审。

  明确年审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百岁及以上高龄津贴保障对象进行年度审核,时间从11月6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

  明确年审范围。截至目前全县已享受的百岁及以上高龄津贴及已满100周岁但还未申报的高龄津贴老人保障对象,重点全面审核已享受百岁及以上高龄津贴人员,要逐户逐人进行核查,对不符条件的要及时退出,对资料不完善的要及时完善相关佐证材料。

  明确年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年审工作顺利进行。开展发放百岁老人享受高龄津贴保障对象年审工作,政策性强、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镇(街道、经开区)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调度,民政办要组织专门人员进村入户,统一实施,确保年审工作顺利开展。扎实工作,注重实效。百岁老人高龄津贴保障年审工作对象特殊,涉及面广,情况多样,各镇(街道、经开区)民政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稳妥推进,务求实效,及时总结,确保发放百岁老人高龄津贴保障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严明纪律,实行责任追究。工作中要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年审责任,对参与年审的工作人员,实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要严格程序,阳光操作,对年审工作中出现的应保不保、应退不退、弄虚作假、将依据相关文件规定追究责任。(王准)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