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近14天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请立即报备

2020年11月23日 08:16  来源: 亳州晚报

  11月21日,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近两周内,凡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

  据了解,11月20日,天津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20日2时起,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上海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1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前,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为中风险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为中风险地区,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为中风险地区。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近14天内,凡有上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主动提供。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要主动到所在县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或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须自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拨打120,由专人专车送往当地定点救治医院(亳州市人民医院、涡阳县人民医院、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利辛县人民医院、亳州市华佗中医院)就诊,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如因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无十分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天津、上海、阜阳、呼伦贝尔满洲里等地区旅行及出差,同时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聚集,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