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0-11-25 16:17:57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武廷凯 武清海 张刘艳 冯丽   编辑:胡先进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支部强不强,主要还看“领头羊”。城父镇紧紧围绕“‘四个意识’强、致富能力强、群众拥护强”等标准选好配优村级“领头羊”,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领导地位,同时把一批年富力强,文化素质较高的待业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等选进村“两委”班子,不断优化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考勤考核制度,工作奖惩机制,不断压实压紧村干部扶贫工作责任,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助力脱贫攻坚落实。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该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宽宣传渠道,组织民间艺人把民生工程政策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并巡回各村演出,让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入脑、入心、入耳,激发群众参与民生工程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印发民生工程宣传材料,组织乡村干部走村串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实现民生工程宣传无缝隙、全覆盖。该镇还通过出版报、张贴公开栏等形式,宣传民生工程落实情况,确保民生公开、公正,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加强集体经济管理,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按照“党建+产业+扶贫”的发展思路,利用各村优势,积极鼓励农民以党建促产业,以产业促增收。通过整合资产收益、“四带一自”等扶贫项目资金共300多万元,在塔楼村发展莲藕种植20多亩,刘楼村新建蔬菜大棚40多亩,桑葚采摘园120亩,全镇建立光伏电站18座,让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劳力入股的方式,建立项目实施与贫困户利益连接点,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截至目前,城父镇5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0万元,为巩固脱贫攻坚质量成果提供了坚实的经济保障。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受到群众一致称赞。城父镇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从群众反映最强的问题、最待急于解决的问题入手。全镇积极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300多万元,新建高标准农田1000余亩,新建公共厕所3座,硬化、绿化、靓化路面20千米,安装路灯600多盏,新打机井150眼,桥梁61座,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受到广大群众一致称赞。(武廷凯 武清海 张刘艳 冯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