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23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2020年11月27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民生办了解到,今年1—10月份,全市民生工程拨付资金179.1亿元,拨付率85.2%,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23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据悉,今年全市共实施32项民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全过程实行“问题清单制”和“问题销号制”,对具体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限期销号,不能及时整改的持续跟踪。目前,工程建设类项目基本完成, 资金补助类项目按序发放, 教育培训类项目有力推进。

   工程建设类项目方面,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36个巩固提升项目、20个饮水型氟超标改水项目全部完工;农村危房改造,1562户全部竣工;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完工39个;“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287个;“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县乡公路大中修工程253公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建成路面925.763公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建筑面积253.2万平方米,完成率96%。

   资金补助类项目方面,按照“核准基数,严格标准,及时足额,打卡发放”的要求,各项补助资金正常发放,已经累计保障农村低保对象227372人次,支出低保资金82371.1万元;保障五保供养对象28316人,补助资金2390.4万元;救助困难残疾人104327人,发放救助资金4730.9万元;保障重度残疾人69369人,发放救助资金3929万元。

   教育培训类方面,免除学杂费并补助学校公用经费学生779497人,补助金额66207.8万元,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779497人;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救助20016人,发放金额2785.9万元;技能脱贫培训4493人,退役士兵培训1167人,新型农民培训3107人;开发公益岗位2739个,就业见习安置人员3028人;培育电商示范镇8个,培育电商示范村28个,培训电商3565人次。

   据介绍,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全面开展完工项目绩效评价,促进已建工程及时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群众早受益、多收益。(张世珍 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