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向“农业强市”迈出坚实步伐

2020年11月27日 08:27  来源: 亳州晚报

   近年来,我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农业强市”。

种植业结构逐步优化

   粮食生产是我市农业生产的一张名片,全市粮食单产、总产常年居全省前列,今年午季,全市落实优质小麦面积482万亩、优质专用小麦订单面积418.7万亩,均居全省第1位;我市蔬果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200万亩,居全省第3位;中药材生产居全省首位,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20万亩左右,约占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的80%,其中规模化种植面积38万亩,6万亩“亳白芍”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被列为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畜牧养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

   我市三县一区均为畜牧大县,其中蒙城县、利辛县和谯城区是国家级畜牧大县,涡阳县是省级畜牧大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畜禽规模养殖场2683家,畜禽规模养殖比重达84%,其中省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50家。我市紧盯生猪稳产保供目标,通过加强技术培训、开展升级改造、强化日常监管等措施,积极恢复中小型养殖场生产。同时,引进温氏集团、正大集团、襄大集团、正邦集团、大北农集团、双胞胎集团、牧原集团和新希望六和集团等8家大型养殖企业落户我市,发挥规模带动作用,带动中小型养殖场发展,生猪生产逐步恢复。

农业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高

   全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675万亩,占全市总耕地面积的75%;主要农作物机收率达99%以上,农机作业托管服务面积达95%以上,农机托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农业绿色发展有力推进

   全市化肥、农药使用量连续5年实现负增长,畜禽养殖场治污设施装备配套率达98.5%,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2.6%。(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