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畅通服务民企绿色通道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2020年11月27日 08:30  来源: 亳州晚报

   11月26日,市政协“畅通服务民企绿色通道,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对口协商会召开。

   活动中,与会人员来到市检察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服务民企绿色通道,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情况。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畅通服务民企绿色通道,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从促进企业经营发展、保障劳动力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大局层面,辩证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履职智慧,把依法惩处与平等保护结合好,以更大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助力民营企业筑牢守法合规经营的底线。

   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依法审慎办理涉民企案件,坚持“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建议”,审慎办理涉民企案件。目前已办理涉民营经济刑事案件43件56人,其中批捕27件31人,起诉14件17人,依法不批捕5件7人,不起诉9件12人。(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