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以园区为载体积极融入长三角

2020年12月16日 09:1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去年以来,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以6个省级开发区为载体,以“一都一区一基地”建设为抓手,积极参与分工合作、承接产业转移,打造特色产业园区,亳州高新区、谯城经开区位居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前30。今年前三季度,全市6个省级开发区实现经营(销售)收入1207.9亿元、增长6.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

  勇于借梯登高 深化多层次合作

  推动园区共建。我市完善园区合作共建机制,采取“区中园”等方式,推动与沪苏浙园区结对共建,发展“飞地经济”,全市省级开发区已与13个沪苏浙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投资共赢。我市设立驻长三角招商分局,派出3个驻外招商组,扎实开展“融入长三角招商引资月”活动,去年以来新签约长三角区域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7个、总投资386.9亿元。

  推动创新共享。我市鼓励与长三角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已共建离岸孵化中心研发成果转化基地5家,建设省级“一室一中心”分平台2家,药明康德等国内顶级研发团队入驻亳州,借鉴上海中医药大学办学模式的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即将开工。

  立足特色产业 推进多领域承接

  高质量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我市积极引进长三角优质资源资本,强力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2019年以来,全市中医药制造业产值达556.3亿元,中药流通贸易额1532亿元,992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进入省医保目录,12家本地药企与市外知名企业进行重组。

  高水平建设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依托省“6+2+N”产业承接平台,我市积极承接食品与农产品生产加工、轻纺鞋服、汽车及零部件、绿色装配式建筑等产业转移,新落地长三角区域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5个、总投资143.9亿元。

  高标准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谯城区上榜“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名单,8家企业入选省首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示范创建单位,蒙城县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蔬菜种植面积达3.8万亩。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向沪苏浙销售农产品27.4万吨、销售额15.7亿元。

  提升承载能力 强化全方位保障

  保障要素供给。去年以来,我市共报批建设用地165个批次、5.3万亩,8支企业投资基金到位资金44亿元,引进高层次人才44名。

  优化营商环境。学习沪苏浙先进经验,我市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创新开展“服务企业年·重点企业五级包保”行动,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27个工作日以内,为企服务典型经验做法连续4年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完善基础设施,聚焦产城一体,加快发展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4个省级开发区实现集中供热,建设5G基站2659个、开通893个,园区污水实现全收集全处理。(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