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谯城区:党建引领忙创业 脱贫致富动力足

2020年12月30日 16:1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花戏楼街道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按照“党建+创业+农户”的发展思路,不断强化基层党建组织和服务功能,以党建促创业,以创业带民富,铺通了创业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在花戏楼街道桑园社区一家养鸽场,场主郭红利正在给自家的鸽子添加饲料。“俺家养的种鸽长得快,不生病,种鸽饲料由18种杂粮混合、高温消毒配制而成,现存栏种鸽1600多只,每年有40多万元的收入,场里还安排3名贫困人员务工,每年开支工资5万多元。”郭红利说。

  据介绍,为鼓励外出人员返乡创业,花戏楼街道充分发挥党支部“主心骨”和党员“排头兵”作用,以“党建+创业”模式,把有经验、有能力的党员发动起来,与外出返乡创业意向的人员结对帮扶,解决大家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扶持创业人员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及农产品加工业。

  据统计,目前,花戏楼街道返乡人员已创办养殖鸽子、山羊、蛋鸡等养殖场6家,创办服装厂、制鞋厂、中药饮片加工厂8家。花戏楼街道鼓励外出人员返乡创业这一举措,解决了一批居民就地就业,带动了全街道群众增收脱贫致富。(武廷凯 武清海 张刘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