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谯城区:校企合作,直播助农

2021年01月04日 18:0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期,亳州市谯城电商园与亳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创互联网+扶贫直播实践基地,该区紧跟电商发展新趋势,积极培育“直播经济”,着力在全区推广“直播+助农”电商模式,为农产品产销对接提供新渠道,帮助农村群众增加收入,助推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持续发挥效益。

  该基地坐落于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主要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推进产教融合,将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所谓的“电商直播”就是把镜头对准卖家,把视频做成买卖,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小视频平台实时与顾客交流商品信息,用“人”将商品推到前台来,给传统生意找到一条新路径。亳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创互联网+扶贫直播实践基地,立足于区域特色扶贫产业,在校学生通过直播带货实战提升自我直播操作技能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了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为企业输送人才,企业孵化技术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机会的双赢职能作用。

  作为谯城电商园主管部门谯城区商务局将大力支持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的活动开展,为实践基地提供政策和产品支持,遴选亳州谯城地方农副产品,助力直播实践活动,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助力扶贫产业发展。(武廷凯 武清海 蒋珍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