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1-13 16:27:21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武廷凯 武清海 张刘艳   编辑:胡先进

  秋收红薯采挖时节,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陈小寨村红薯种植基地,3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农民工正忙着装运红薯,农田里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俺家种植的红薯品种主要适合烤着吃,销往合肥、青岛、上海等全国大中城市,深受市民青睐。”基地主人陈志海一边忙着搬运红薯,一边高兴地说。陈志海今年种植了200多亩红薯,亩产6000斤左右,按照目前的行情,每亩红薯可以收入3000多元。

  陈志海是谯城区城父镇陈小寨村人,早些年一直在外地闯荡,在外务工期间,陈志海贩卖过水果、下过工厂车间、收购过废品。2019年春季,在家乡党委、政府的返乡创业政策激励下,陈志海决心返乡创业,并根据市场需求,决定依靠种植红薯发家致富。

  “不但自己要富裕,还要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致富。”陈志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吸纳周边农民尤其是贫困户前来务工,向大家提供红薯种植技术。在红薯基地务工的贫困户秦长玲今年60多岁了,老伴因病去世,一个人生活。“村‘两委’安排俺在基地务工,主要干些红薯苗移栽、施肥、浇水、收获等农活,一天务工收入60元。”秦长玲说。

  据了解,近年来,谯城区城父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出台鼓励外出返乡人员创业激励措施,扶持外出返乡人员创办种植业、养殖业基地,开办农产品加工厂,积极为家乡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现在,城父镇已有65名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已创办合作社6家,种植基地12个,养殖基地10个,惠及农户1600多户,其中贫困户320余户,带动一大批农民群众增收脱贫致富。(武廷凯 武清海 张刘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