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2020年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2021年01月15日 08:04  来源: 亳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2020年全市民生工程拨付资金210.8亿元,资金拨付率100.3%,32项民生工程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18项工程提前一季度完成任务,15项工程超额完成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我市把民生工程纳入市政府岗位目标重点工作及市政府专题会议安排事项,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任务落实到点、责任落实到人,闭合责任链,印发32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运行方案及分项目民生工程行事历,明确每月重点和进度要求,确保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民生工程。

  加强过程管控。落实“四个一”工作举措,每月一调度,从5月份开始,市政府每月一调度;每节点一排名,在过程推进的重要节点,对县区进行分项排名,不设并列;每月一通报,从5月份开始,对民生工程分项目、分县区进行通报,全年印发通报7期;每月“一封信”,市直各牵头部门针对问题,给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寄发“一封信”,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注重问题导向。实行“问题清单制”及“问题销号制”,对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实行精准调度,全年共梳理并整改问题145个,整改率100%。从2020年6月份开始,每月对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限期销号,不能及时销号的,列入下期问题清单专题调度,逐个“对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程快速推进。

  持续强化宣传。对民生工程进行系列宣传报道,为推进民生工程实施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发挥应急广播的宣传作用,延伸政策宣传触角,拓宽政策宣传的覆盖面,着力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参与度和支持度。

  加强建后管养。制定和完善各项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办法,市级制定建后管养办法14项,县区建立健全管养制度88项;持续加大对建后管养的投入,市及各县区将民生工程管养经费纳入地方预算,硬化经费保障,将部分民生工程项目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名录,拓宽建后管养的路子,提高社会参与度。全覆盖开展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财政投资效果和工程建设质量,发挥工程实效。(张世珍 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