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汇聚正能量 振奋精气神

2021年01月17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2020年以来,我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2020年,我市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5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举旗帜、送理论”系列宣讲1.1万余场、受众56.6万人次,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2020年以来,中央、省主流媒体分别刊播亳州稿件780余篇(条)、1600余篇(条)。“村村通”广播常态化播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自然村通响率达95.3%。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爱国主义教育两个《纲要》,深化“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中国好人”连续4年年度上榜人数居全省第一,涌现出刘双燕、张孝飞等一批先进典型,“中国好人榜”网上发布活动在我市举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倡树文明新风行动。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蝉联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积极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我市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306个,覆盖率达97%。市广电中心投入使用。三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省级验收。谯城药王村和涡阳辉山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建成社会足球场78块。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大赛。《亳州年鉴(2019)》获全省史志科研成果评比年鉴类一等奖。(记者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