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谯城区:扎实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2021年01月19日 15:10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一重大惠民政策,确保适龄人员正常参保,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启动以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是一项惠及广大城乡居民的民生工程,征缴工作更是事关大局和广大城乡居民切身利益的重要环节。各村高度认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好,扎实推进。

  广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及时召开镇村动员会,具体安排参保征缴工作,利用横幅、广播、电子流动字幕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参保的政策变化,激发广大群众参保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

  缴费方式,因人而异自选。一是通过手中的存折或者是社保卡,到药都银行直接存款,进行代扣。二是原来的亳州网上办事大厅,已经并到安徽省政务网,可以通过政务网来操作缴费。三是可以到村、药都银行代办点及手机“我家亳州”缴费。

  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实行镇包村干部,包组干部制度,责任到人。在收缴过程中,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确保按时、足额完成任务。目前,该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武廷凯 武清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