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更多创业梦想 正在照进现实

2021年01月20日 10:1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市就业人才服务局获悉, 2018年至2020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3.7万户,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政策进一步完善,服务进一步改进,质量进一步提升,氛围进一步浓厚。

  2018年以来,我市组织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实施中,我市专门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创业扶持,2018年至2020年,市级创业扶持资金共计发放奖补资金727.34万元。我市还推行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落实评价结果与资金分配挂钩制度,推动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确保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保障“创业江淮”行动计划有序推进。同时,切实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稳定就业、扶持创业作用,2018年至2020年,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68亿元。

  我市大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载体建设,2018年以来认定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5家;精心组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申报工作,4家基地被评为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3家企业被评为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结合返乡创业农民工较多的特点,我市积极探索,共在乡镇建立创业产业园(孵化基地)7家。

  我市积极协调在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参加创业培训人员达15871人次。我市还开设创业大讲堂18期,受益者达4867人,创业者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

  我市还积极开展“亳州老乡,请您回家,助您创业”工作,据统计,2016年以来全市共搜集创业线索45439个,创业成功30979人,创业带动就业39.32万人。此外,蒙城县以全省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成功入选安徽省首批“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

  记者从市就业人才服务局获悉,接下来,我市将建设创业云平台地方客户端,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采取“线上资源聚集、线下活动对接”方式,打造集政策咨询、线索汇集、项目推介、孵化融资、创业指导、创业培训于一体的“亳创云”平台,根据项目不同阶段提供与之相适应的服务内容,扶持我市创业企业发展。(陈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