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谯城区:新年工作早谋划,义保经费这样管

2021年01月20日 15:37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民生工程义保经费的管理,切实做好义保机制资金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有力促进了基础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在2020年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明确了2021年义保经费这样管理。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门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学校内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支出实行校长负责制。学校要有财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教师代表参与的民主理财小组。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制作宣传牌、黑板报、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及新闻媒体,把新机制的重大意义,政策内涵宣传到千家万户。

  规范会计行为。按照规定的公用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实行财务统一管理模式,即统一各类单据封面模板,统一财务公开模式。实行教育、财政“双审核”,校长“一支笔”审批制度,原始凭证,必须有经办、验收、用途、证明、学校民主理财小组签字及审批。

  加大监督力度。实行义务教育保障经费机制改革工作责任追究制,定期开展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专项检查,对违反规定使用义务教育保障经费及管理不到位的将追究学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武廷凯 武清海 刘剑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