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全面推进林长制改革 打造生态亳州“主引擎”

2021年01月22日 09:1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2020年,我市全面推进林长制改革纵深发展,扎实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新建设,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亳州样板”。

  我市制订了《亳州市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将建设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列入我市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实施12个示范点建设。各县区结合实际、细化方案、精心部署、有序推进,扎实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把林长制示范区建设成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亳州的“主引擎”。

  示范先行区建设成效明显。我市编制了《亳州市谯城区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实施方案》,确定1名市级林长领衔负责,包保督导、协调推进先行区建设。以“林拥城”建设为抓手,探索建立城市生态屏障保护修复和生态经济效益互利共赢循环机制。“林拥城”示范先行区新增绿化面积13410亩,苗木栽植53万棵,环城绿道建设64.4公里,完成投资6.8亿元。“林拥城”建设实现了亳州市生态空间、生产空间、生活空间融合发展,成为城市生态屏障、森林康养基地。在建设省级示范先行区的同时,我市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创新,打造三个市级示范先行区。蒙城县重点推进北淝河国家湿地公园示范先行区建设,利辛县积极打造西淝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示范先行区,涡阳县突出打造万亩薄壳山核桃示范园示范先行区,各示范先行区建设保持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高度融合,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