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谯城区:文化大餐,为幸福生活“加码”

2021年01月25日 16:23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年来,亳州市谯城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力争让每一位群众都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文化大餐温润人心,融入并为幸福生活“加码”。

  近日,在双沟镇综合文化站,阅览室坐满了前来看书的群众。家住柴楼村的路传成今年69岁,家里有7亩地,种植了白芍。没事的时候,他就到这里查阅有关农业方面的资料、学习一些农业管理方面的知识。

QQ图片20210125162132.jpg

  阅览室现在拥有藏书50多种共2000多册,还配置了阅览桌椅、寄存柜、饮水机等设施,为广大读者提供了良好的读书环境。

  双沟镇综合文化站占地25亩,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站内设有多功能厅、文化资源共享室、图书阅览室、科普活动室、健身房、影剧场、排练厅等。该文化站设备完善,功能齐全,是全镇人民群众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良好场所。

  据牛集镇文化站站长王增华介绍,随着谯城区文化惠民民生工程的扎实推进,不断完善充实书目,目前,该镇15个村的图书室藏书齐全,涉及不同种类的藏书有近40000册,这些书籍的配备,能有效解决农村信息传递不灵、科学种养殖水平不高、农民增收困难等实际问题;并在每个村网上办事大厅设置读书角,让办事人能随手阅读;为更好地丰富孩子们的假期周末的文化生活,该镇及时充实各图书室儿童读本,为孩子们提供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的阅读平台,营造快乐阅读、快乐成长的氛围。

  近年来,谯城区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程工作,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保障群众文化权益作为出发点,积极发挥公共文化场馆(站)的基本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公共文化场馆(站)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服务项目,使文化惠民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千家万户,让广大人民群众尽享丰硕文化成果。(武廷凯 武清海 朱攀攀)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