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涡阳:文化惠民工程为亲子时光添彩助兴

2021年01月26日 16:43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周末是最惬意的亲子时光,安徽省涡阳县南部新区的五馆二中心项目,毗邻老城区南侧,交通便利、水网环绕,是未来涡阳城市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核心区。五馆二中心分南馆和北馆,分别位于刘西路西侧,将军大道南北两侧。南馆为图书馆、科技馆、文化艺术中心及全民健身中心,北馆为规划馆、博物馆及城建档案馆。五馆二中心建设项目是我县为全县人民提供科普教育、文化健身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是体现涡阳文化科技建设的窗口。趁着冬日暖阳,风和日丽,作者带着小朋友们从马店集镇出发,前去体验一番。

  乘坐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车,仅换乘一次就能从马店集镇到达图书馆。居民们伴老携幼,有的坐在椅子上安安静静地看书、有的在大厅翻阅电子资料,俨然有大学自修室的氛围;到了闭馆时间,有看得不过瘾的居民就办理借书手续拿回家细细品读。丰富的阅读内容、书韵飘香的读书环境,让新时代图书馆发展成为欣赏与学习并重、博览与实用结合、读书与交流互动的文化信息平台。这里是寓“读”于乐的精神高地,是群众的文化“加油站”。

  图书馆作为五馆二中心建设项目名片之一,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一体运营、科学管理、持续发展”的理念,体现民众与政府共享,文化与教育互动、传统与现代共融等众多职能,使之成为城市重点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向群众提供基本文化服务项目。依据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原则,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牢固确立公共文化场馆的阵地建设,促进文化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增强对未成年人、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夯实了文化惠民服务基础。(董勤)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