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汤涌: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 助力中药产业大发展

2021年01月28日 08:25  来源: 亳州晚报

  在今年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汤涌提出了“关于加强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建议”。

  汤涌表示,加强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大力发展中药产业,对于培育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首先要加强规划引领,提出将“加强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作为重要内容、重点工作,写入《安徽省中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汤涌建议,要大力培育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龙头企业,建议在皖北、皖西、皖中、皖南等各知名道地中药材产区,分别选择1-2家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企业进行培育,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在财税、金融、土地、科技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开展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种子种苗繁育,从源头上保证优质中药材生产。同时还要加快推进安徽中药材种植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建议尽快推进安徽中药材种植联合研究中心在亳州落地建设,以此为依托,加强与高校院所专家团队合作,进行联合攻关,系统开展对道地药材品种提纯复壮、新品种研发培育等工作。

  汤涌建议,要积极参与国家中药材种子行业管理及标准制定,建议有关部门结合我省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实际,及早对接,主动参与《中药材种子管理办法》制定、参与中药材种子种苗国家标准的起草、拟定等工作,下好“先手棋”,通过多措并举,为中药产业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蔡宏铎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