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谯城区大杨镇:“多管齐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21年01月29日 15:0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年来,谯城区大杨镇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扎实推动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不断以党建促进脱贫攻坚,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使民生福祉惠及每一个群众。

  围绕党建引领,建强干部队伍。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推深做实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扎实推动村级基层党组织转化提升。着力推进“结构优化”,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进一步增强班子的活力和战斗力。强化选派干部帮扶,把选派帮扶干部纳入镇、村干部同等管理。在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工作中,选配“三长”1517人,经常性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先后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00余件,为村集体经济添活力、强后劲。

  盘活资源资产,激发发展潜能。注重强化自身“活血”、“造血”、“生血”、“补血”的功能,一方面盘活农村闲置学校、村部出租给当地能人大户,带动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同时鼓励村级组织牵头成立各种农民专业合作社,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拓展集体经济增收之路;另一方面坚持走出去、聚焦引进来、瞄准留得住,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路子,构建起“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机制,形成村党组织、经营主体、农民群众利益联结、合作共富的发展路子,有效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

  加强干部培训,提升综合素质。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邀请理论专家、业务骨干,围绕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作专题培训辅导,引导学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培训收获,相互启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大杨镇先后举办4期培训班,培训镇村干部500余人次。通过党建微信群,定期推送各级制作的村级集体经济专题片,引导镇村干部开展线上自学,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能力,有力推动村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武廷凯 武清海 钱现芝)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