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住亳省人大代表为中医药发展“支招”

2021年02月01日 08:06  来源: 亳州晚报

  中医药是我市的首位度产业。省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重点工作中明确,开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支持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这让我市的省人大代表们倍感振奋,大家积极为中医药传承创新“支招”,为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献计”。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提速增效,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步伐加快。今年省政府报告中又提出支持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这给亳州的药企注入了“强心剂”,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来自我市一家药企的省人大代表杨小梅说。

  杨小梅建议,要加大产业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制定和完善有利于中医药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开展中药大品种培育,进行重点扶持,树立行业标杆,培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品种、大品牌中药。鼓励和引导省内医疗机构,消除对中药大品种使用的束缚;医保部门在报销比例和资金拨付方面给予优先,引导支持医疗机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本土企业中药大品种。

  来自我市另一家药企的省人大代表齐海燕说,亳州作为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亳州中药企业也是机遇与压力并存。建议政府加大对中药企业支持力度,培育支柱型中药企业,在技改资金等方面给予一些配套支持,促进中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中药企业通过技改生产出更好的中药,让更多的亳州中药走向世界,为人类的大健康服务,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亳州优质中药了解世界中医药之都,形成世界中医药看中国、中国中医药看亳州的格局。

  “要全面提升中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人大代表李素亮说,建议立足亳州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大力宣传推介中医药文化,打响品牌,把亳州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医药新兴产业聚集地,使中医药成为安徽的一张靓丽名片。加快出台相应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亳州药企的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知名药企落户安徽、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省人大代表任斌建议,从省级层面研究制定支持亳州中医药发展的重大政策举措,为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赋能。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支持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这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来自亳州学院的省人大代表沈晓燕说,建议加快推进亳州学院中药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地方高校在服务本地主导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注入新活力。(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