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文明祭祀,过个“绿色春节”

2021年02月10日 10:1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春节将近,日前,市文旅集团福寿公司向市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绿色文明规范祭祀,保护空气环境质量,助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营造一个整洁、靓丽、文明、有序的春节氛围。

  市文旅集团福寿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能转变观念,摒弃传统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绿色祭祀新风,做到理性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不在禁燃区域内焚烧纸钱、孔明灯和烟花爆竹等祭祀用品。

  提倡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开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祭祀方式,用绿色环保的方式赋予传统节日以时代的新意。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倡导对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世后,不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坚决摒弃不文明、不环保、不健康的传统祭祀方式。

  市文旅集团福寿公司提醒市民,外出文明祭祀过程中尽量减少出行人员,同时自觉佩戴好防护口罩,做好各项安全保障。针对外地不能回亳以及不能及时祭祀的市民,该公司还提供“代客祭祀”服务。(沈位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