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中药白酒“联姻” 共同做大做强

2021年02月22日 08:33  来源: 亳州晚报

  案由:加快我市中药和白酒产业融合发展

  提案人:郭德峰

  承办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落实情况:我市高度重视白酒产业的发展,印发了《亳州市促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及促进我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措施。

  在产业发展研究中,我市把白酒制造与现代中医药、农副产品加工、文化旅游一起作为“十四五”时期四大主导产业进行协同发展。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将白酒产业发展作为专门一章进行描述,侧重优化白酒产业布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亳州白酒产业,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在对企业发展的支持政策中,《亳州市支持新兴工业强市建设若干政策》规定:“对设备投资200万元以上的规上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市财政按照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对现代中药、白酒、农副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技术改造项目设备补助金额上浮10%。”

  在保障发展用地上,我市加大了对古井集团生产智能化技改项目支持力度,分两期进行了规划调整和用地报批,给企业解决项目用地1500多亩。同时以工业园区为载体,以产业链的纵、横向延伸为重点,指导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做好产业布局,促进白酒产业向古井镇、高炉镇白酒产业优势区域集聚。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切实加大宣传推介亳州白酒力度,积极利用商会协会资源,组织企业与我市酒企对接。同时创新驻外招商组工作模式,围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招商区域,从古井集团选派大区负责人担任招商组副组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同时,市政府建立市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实行定期调度。将重点白酒企业列入市级包保范围,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充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陈显锋 田梦雅)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