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中医药制造业 加快转型升级

2021年02月22日 08:35  来源: 亳州晚报

  案由:推进中医药制造业升级

  提案人:刘仲远、倪民、杨小凡

  承办单位:市药业发展促进局

  落实情况:近年来,我市广泛汇聚优势资源,持续加强招商引资、企业培育,全力做大中医药制造产业群,提高发展集聚度。

  做精做优中药饮片。加强炮制工艺研究,推动传承创新,加快传统中药饮片深度开发,积极发展精制饮片、配方颗粒饮片、直接口服饮片、单味小包装饮片、超微饮片、破壁饮片、定量压制饮片、流动性饮片等新型产品,推动向多元化、品牌化发展。

  做大做强中成药。加大知名企业引进与本地企业扶持力度,大力培育中成药大品种、大品牌,快速提升产业规模,着力建设中成药生产基地,加快培育优势企业。目前共有22个药品品种成功转入我市生产,113个品种签订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合作协议。推动中成药骨干企业规模扩张与技术提升,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中药大品种疏风解毒胶囊二次开发的系统研究及应用”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华佗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华佗牌救心丸工艺研究及质量标准提升”项目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九方制药公司“牡荆素”填补了全省中药一类新药的空白,被列为科技部“十三五”重大专项。

  筹备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发展。中药配方颗粒是具有上千亿市场规模的新兴中药产业。截至目前,济人药业、华佗国药等第一批5家配方颗粒试点企业共有1523个品种备案,992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纳入省医保目录,进入试点医院销售,济人药业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首次以药品的身份进入欧盟市场上市销售,新增1家九方制药配方颗粒试点企业。

  加大中药保健品产业的扶持力度。我市出台文件,鼓励、支持更多的中药饮片企业涉足保健品行业,形成规模,抱团发展,扩大影响,带动增收,推动中药产业转型升级。(陈显锋 田梦雅)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