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453件

2021年02月25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政协第四届亳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聚焦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目标,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月23日上午12点,共收到提案453件。其中,委员提案363件,占80.1%;集体提案90件,占19.9%。

  从提案内容看,经济建设方面112件,占24.7%,主要涉及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快电商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政治建设方面37件,占8.2%,主要涉及完善司法工作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推进基层民主协商、提升宗教工作法治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文化建设方面49件,占10.8%,主要涉及加快文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促进乡风文明等;社会建设方面217件,占47.9%,主要涉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教育质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强食品质量监管、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8件,占8.4%,主要涉及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加强水资源保护利用、综合防治大气污染、整治农村黑臭水体、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等。

  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选题广泛,内容丰富,质量进一步提升,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这些提案凝聚了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践行“两为两上”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

  会议闭幕后,政协亳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重要指示要求,根据政协亳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认真审查立案。立案的提案,由政协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会同中共亳州市委办公室、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交承办单位办理。遴选的重点提案将提请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政协负责同志领衔督办。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