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政协委员康红:让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2021年02月25日 15:52  来源: 亳州晚报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大事。近年来,花季少年自杀、犯罪的案例屡屡发生,触目惊心,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亟待引起社会各界重视。作为亳州市青少年关爱协会会长,康红多年来致力于全市青少年健康发展公益事业。她建议,全社会要共同努力,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包括家庭环境、校园环境以及社会环境。具体做法包括倡导书香家庭、温馨家庭,营造良好师生关系,净化学校及周边环境等。

  此外,康红还建议教育部门要大力开展师资培训,开设心理辅导课程,改变目前大多数学校主课教师兼任心理健康教师的现状,尽量配备专职的心理健康教师,把学生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解决在苗头期;定期开展教师和家长心理讲座,提高教师和家长对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度;积极推动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建立心理辅导室,对存在心理问题或出现心理障碍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辅导;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倡学习要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学校可以定期开展研学游、读书会和体育文化艺术节,建设一些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使青少年享受快乐的校园生活。(记者 魏军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