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政协委员孙修亚:打造亳州孝道文化之乡

2021年02月25日 15:52  来源: 亳州晚报

  “作为亳州人,我们更应当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亳州优秀文化,努力打造亳州孝道文化之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为亳州更加美好的明天添光彩。”市政协委员孙修亚表示,这次市两会上,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打造亳州孝道文化之乡的提案”。

  孙修亚说,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孝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文化营养。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打造亳州孝道文化之乡,传承、弘扬孝道文化,让孝道文化发扬光大,把打造“亳州孝道文化之乡”作为亳州文化建设的战略目标之一,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宣传部门要重视孝道文化的宣传引导,在公园街道等公益广告位置开辟孝道文化专栏、文化墙,树立和宣传亳州孝道文化典型事迹,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孝道文化氛围。各级学校应把“孝道”文化作为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孝道文化列为必修课,把孝道教育渗透在课堂教学中,形成浓厚的孝文化教育氛围,使敬老、养老、助老的德育教育在中小学生中深入人心。 (记者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