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热烈祝贺亳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安在线   2021-02-26 08:13:52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   编辑:胡先进

  群策群力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开局“十四五”、迈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助推发展、履职为民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宝贵智慧和力量。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了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市两会的圆满召开,必将极大激励663万亳州人民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 必须在讲政治上体现更强定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明是非、知大局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读原著、悟原理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抓落实、求实效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主动校准偏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必须在促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开放包容姿态融入“双循环”,抢抓重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举全市之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华夏酒城、文化旅游强市和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要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要围绕“四个点问题”持续深化改革,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扎实推进“地净、路畅、水活、天蓝、林拥城”工程,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屏障。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必须在惠民生上拿出更切实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民生工程,真正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打造皖北“大粮仓”“大菜篮”。要统筹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和“三大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全面深化“邻长制”改革,持续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亳州。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必须在抓党建上坚持更严标准。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突出抓好各类巡视巡察、督导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推深做实党的政治建设。要严格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和“赛场选马”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深入抓好农村党建“一抓双促”、城市党建“三抓一增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强基领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双创两提升”四大工程,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勠力同心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