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事原案79件

2021年02月26日 08:14  来源: 亳州晚报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们围绕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月23日20:00,本次会议收到79件议事原案。

  79件议事原案中,法制方面20件,内务司法方面6件,财经方面10件,城建环资方面9件,教科文卫方面10件,农业与农村方面19件,社会建设方面4件,其他方面1件。经审查,79件议事原案的提案主体、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和《亳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关于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的要求。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研究,拟作为议案处理的共20件,并案后为2件。

  没有列为议案的其余59件议事原案,议案审查委员会研究认为,有些议事原案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转为代表建议,交有关机关办理,以推动和改进工作;有些议事原案属于县区人民政府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将作为建议转有关县区办理。这些议事原案均改作建议处理。

  另外,截至2月23日晚上八点,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174件,连同59件转作代表建议处理的议事原案共233件,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交有关机关研究办理。(王桂海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