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多举措推进工业绿色发展

2021年03月02日 08:5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年来,市经信局坚持强化绿色低碳引领,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优化节能诊断服务,降低煤炭、煤矸石等高污染燃料消耗,着力从根源上推动工业企业减少碳排放。

  2019年以来,市经信局持续加大砖瓦窑场治理力度,督促指导谯城区、蒙城县研究制定砖瓦窑场自愿退出复垦奖补政策,引导砖瓦窑场有序退出或转产,减少煤矸石等高污染燃料消耗,进而减少碳排放。截至目前,谯城区已拆除复垦砖瓦窑场25家、收储5家(目前处于停产状态);2020年11月,蒙城县研究出台《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砖瓦窑场自愿退出并进行土地复垦办法》,经初步摸排,有复垦退出意愿的窑场10家,目前正在有序组织实施。40家窑场按年产量6000万块标砖/家计,每年可减少煤矸石消耗量约600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8万吨。

  2019年、2020年,市经信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制定砖瓦窑场秋冬季调整生产计划,要求全市砖瓦窑场在秋冬季期间要调整生产计划,实行错峰生产,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有关要求,实施绩效分级管控,抽调专人参加集中办公,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减排措施,减少碳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鼓励引导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推进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促进企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2020年,我市下发了《关于印发亳州市支持新兴工业强市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印发2020年支持新兴工业强市建设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设立支持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实施工业锅炉节能技术改造、电机系统效能提升改造、能量系统优化等项目,对企业节能500吨标煤以上的,市财政给予300元/吨的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2020年,我市支持工业企业煤改气等节能改造项目10个,奖补资金257万元,提高企业节能改造积极性,大大降低了工业企业碳排放量。(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