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清查行动

2021年03月03日 08:15  来源: 亳州晚报

  近日,我市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清查的通告,自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清查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优势资源、加大清查打击力度,净化我市互联网市场运营环境,最大程度压缩犯罪空间,阻断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诈骗的渠道,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本次集中清查重点为互联网公司、话务公司、网络工作室、网络科技公司是否办理相关证照、是否超出经营期限、是否存在登记事项与实际经营活动不相符、是否从事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供帮助的圈粉、引流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要求清查对象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无证无照从事生产经营的公司企业,要立即停产停业、积极整改、申请办理证件,拒不整改且继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将依法予以查处;涉嫌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市民可检举揭发我市电信诈骗窝点及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对所提供的违法犯罪线索在捣毁特大犯罪窝点,或者打掉特大犯罪团伙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将予以奖励,并依法确保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举报电话:96110、12315、18056791999。举报邮箱:ahbzfdzzx@163.com。(记者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