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战果辉煌

2021年03月04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我市公安部门了解到,2020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

  我市公安部门全年共破获公安部挂牌案件2起,侦破现发案件575起,位列全省第二,同比上升985%,上升幅度位列全省第一;核结公安部推送手机、QQ微信、天罡等窝点地线索222条,百条公安部推送线索核结率96%,位列全省第三;抓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嫌疑人897人,同比上升1200%,上升幅度位列全省第一;止付涉案账户1.5万个,止付涉案资金3.56亿元,冻结涉案账户1284个,冻结涉案资金0.74亿元,共计为受害群众依法返还涉案资金800余万元,劝阻疑似受害人1.8万人次;综合打击成效位列全省第三位。通过构建“5+1+N”反电诈宣传防范体系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全力压降发案,2020年10月至12月,全市连续三月实现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环比下降。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我市将以更严的制度和更实的惩戒措施切实提高部门监管和行业治理能力。各县区各单位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共建共治,强化事先事中监督,筑牢源头治理防线,全力斩断犯罪链条。 (记者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