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1年03月04日 14:56  来源: 亳州文明网

  近日,亳州市文明办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围绕“关爱他人”主题,突出“邻里守望”,开展关爱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流动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社区家政、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健身指导、科普宣传、应急救护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关爱社会”主题,宣传《亳州文明20条》,打造一批文化惠民、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和学校等开展宣传活动,在公园广场、景区景点、交通要道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引导服务,营造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形成处处讲文明、人人讲礼仪的良好社会风尚。

  围绕“关爱自然”主题,结合“保护母亲河”行动和“3·12”植树节,组织志愿者开展植树造林、打捞污染物、清除白色垃圾等各类环保行动。引导志愿者弘扬生态环保文化,树立绿色、生态、环保、健康意识,积极营造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以创“优质服务”为要求,以让“人民满意”为宗旨,组织“窗口”志愿服务队伍,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通过开展文明引导、微笑服务、政策解读和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展现服务行业风采。

  深化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通过组织学习“身边好人”、学雷锋先进事迹等活动,普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全市各单位集中开展学雷锋宣传活动,采用挂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形成宣传声势;组织开展学雷锋征文、演讲比赛、座谈会等,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市形成雷锋精神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市属新闻媒体要开设专栏专题,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和学雷锋先进典型,突出做好学雷锋活动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张思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