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谯城区:端稳就业“饭碗” 百姓幸福满满

2021年03月05日 15:5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2020年,亳州市谯城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精神,积极落实民生工程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实施系列措施,稳定全区就业大局。

  搭建就业平台,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实现返乡人员稳定就业,该区精心组织,认真抓好服务企业招工工作。2020年,有4214人在14家重点招工企业办理了入职手续,基本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挖掘企业、政府投资项目见习岗位。开发见习基地72家,安置见习生749人,拨付见习补贴资金541.7万元。与23个城市签订了返程返岗复工协同联动协议,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组织14万非贫困劳动力和2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积极开发扶贫公益性工作岗位,截至目前,扶贫公益岗位在岗人数7930人,全年享受扶贫公益岗位待遇人员近万人,发放岗位补贴5213.89万元。 

  落实惠企政策,及时兑现各项补贴。为稳定就业岗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区给69家重点企业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宣传就业帮扶政策,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帮扶企业申报稳岗补贴。为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112.8万元,为32家企业申报疫情期间新增人员一次性补贴21.9万元。 

  免征企业保险,加大援企稳岗力度。2020年,该区落实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保险费1412家,工伤保险费1359家,失业保险费1333家。减半征收民办非企业及大型企业养老保险费102家,工伤保险费92家,失业保险费92家,全年共减、免金额12810万元。落实重点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共受理重点企业36家,稳岗返还资金1565万元。受理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企业721家,审批发放资金510.3万元。受理失业保险个人技能补贴268人,发放资金35.95万元。

  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本领。2020年,该区开办了21期技能脱贫培训班,培训贫困户980人。大力开展职业能力提升行动政策宣传,企业员工能力提升培训开班88个,培训人数4404人;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97个,培训人数4847人;就业技能培训开班146个,培训学员5585人,为企业稳定生产储备了技能人才。(武廷凯 武清海 蒋翔飞)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