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织好“三张网” 护好野生动物

2021年03月08日 08:37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着力织好“三张网”,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已查获收缴鸟类野生动物47只,刑事立案非法狩猎案1起,严厉打击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贸易行为。

  加强执法检查,织好法治网。今年以来,该局采取突袭与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织严织密织好法治网,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2月28日,执法人员在亳州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对野生动物非法收售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收缴野生动物12只,救助并现场放生2只(含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局还开展了“清风行动”,全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协同公安、市场监督、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扎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已查获收缴鸟类野生动物47只,拆除捕鸟围网60米,刑事立案非法狩猎案1起,严厉打击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贸易行为。

  广泛宣传引导,织好监督网。该局在“3·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特殊节点,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呼吁广大市民增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态美丽家园。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拒食野生动物,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监督,坚决与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成立救护中心,织好救护网。3月3日,我市首家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在亳州动物园挂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结束了亳州市无野生动物救助机构的历史,对加强全市野生动物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在揭牌现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及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结合调整后的国家重点野生动物保护名录等有关规定,广泛宣传了野生动物收容及救护知识等。(周顶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