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四个一”推深做实春季“扫黄打非”工作

2021年03月08日 10:00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杨洋 耿涛 记者 韩攀登)新学期开始,蒙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坚持“四个一”推深做实“扫黄打非”工作,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护航。

图片4.png

  同学们在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

  组织好开学第一课。蒙城县各乡镇(街道)结合工作要求,创新性地组织“扫黄打非”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如,庄周街道实验中学的老师通过PPT和宣传漫画向学生们讲解“扫黄打非”的知识和意义;坛城镇范集中心学校全体师生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拒绝“黄”与“非”,系好人生中的一粒扣子;立仓学区利用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版权知识,引导孩子们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

  部署一次联合执法。蒙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旅体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网吧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其经营行为,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出动执法人员10人,检查校园周边网吧经营场所46家,检查过程中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现象。

  开展一次宣传活动。蒙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一方面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制作宣传单、宣传海报、宣传饰品发放给师生和市民。另一方面利用省市县主要媒体推介蒙城县开学第一课等“扫黄打非”相关工作动态。

  暗访一次基层站点。蒙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2021年工作行事历,制定暗访督查工作方案,县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带队开展基层站点检查工作。检查中发现,乡镇(街道)按照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开展市场巡查、信息宣传等工作,但也存在部分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宣传牌褪色、脱落现象,以及工作台账记录不规范、宣传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场所负责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