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低保民生工程建立“两抽查一调查”工作机制

2021年03月08日 15:48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更好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高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服务效率和效能,蒙城县民政局建立低保民生工程“两抽查一调查”工作机制。

  对前期该县引入的第三方核查低保项目的成效进行抽查检验,包括档案、公示、入户走访等分类抽样进行检查,确保这项工作达到实际的效果,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不符合条件的“应退尽退”,截至目前,已走访80余户。

  对每月新增低保户,县民政局安排专人进行入户走访抽查,确保低保审核审批权下放到乡镇后,工作的规范化。到3月份为止,共新增农村低保对象468户878人,取消682户1651人。

  针对热线电话、来访信息,县民政局都登记在册,并组织专人逐一调查核实,并把结果反馈,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诉求,目前已走访8户。这是加强群众监督的有效实践,不仅保障了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也确保了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进一步促进全县低保规范化。(邓志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