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青春易逝,她们芳华犹在!

2021年03月08日 15:51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雨晴 记者 韩攀登)那年,是哪年?1997年。一场总结表彰会议让她们聚集在新华路,成像在相机里,药都警营一代女警的梦想就从这里开始......

图片1.png

  泛黄的老照片记载着她们的过往、共同努力奋斗的从前、青春的记忆。回忆起这张照片,靳晓丽(三排左二)骄傲的说道:“我记得太清楚了,1997年5月,我刚立了三等功,去领奖时拍的。”作为法制科当时唯一的女警,所有的材料都是靳晓丽一笔一画的积累,单就盖章这个简单的动作一年要重复上百万次。而现在“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坐在办公桌前的靳晓丽亲身感受着30年间公安工作的点滴变化。

  时代在变迁,社会在进步。1996年入警的金丹丹(一排左一)对此更是体会颇深,“25年前,大街上哪有这么多私家车,家家户户出门主要靠蹬自行车,我记得当时在车管所,有一位男士来补办摩托车驾驶证,一个小时之后他又再次返回,原来是钱包忘在了旁边椅子上,由于一直没人办理业务竟没人发现。”而现在,交管工作的范围越来越广,警力也愈发充实。金丹丹也见证了一批批的女交警招录、成长,和她们一起扛起交管工作一片天。她说,“从小就觉得穿警服好看,很羡慕警察可以伸张正义,而我有幸穿上了这身警服,一辈子都不会后悔。”    而作为一名女刑警的李娜((三排左一)),更是因为小时候的侠女情结,选择了25年以青春舞利剑,而生活也从未辜负她的抱负。从警没多久,李娜便在搭车的时候感受到了生活的馈赠。车主是个和她同龄的女士,一上车便问道“你是不是公安局刑警队的啊?”李娜满怀疑惑,女士解释到“我在电视上见过你,你破获了一个案件,太厉害了,我就记住你了!”李娜说,这件事真的让她非常惊喜,本是职责所在,却能被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记在心中,还挺骄傲的。而更让她骄傲的是,儿子让她去开家长会时一定要穿上警服,他想让同学们都看到,自己的母亲是一名人民警察。

  恰如,那位受警察父亲的影响扎根派出所工作近三十年的女警王红梅(三排右二)。一身警服,两代传承。王红梅自小便对警察父亲充满敬畏,长大后,她毅然接过接力棒,为群众办实事。在她的记忆中,身边的警事总是各种各样,百姓的需求也日异不同。曾经,为了帮助路途遥远的群众少跑腿,王红梅便自己骑着自行车一个单位一个单位跑,而现在,“自己代办”早已变成“全程网办”,收获的不仅仅是群众的赞许,还有两鬓的斑白……

  就像今年整整50岁的女特警张冬梅(二排左一)所说:“选择这个职业,真的一辈子都可以骄傲!”20年前,她从部队退伍,充满憧憬的加入了女警队伍。从军营到警营,从治安警到特警,经历的是服饰的一次次更迭、不变的是一腔赤诚。就像坚守监管岗位29年的冯云(一排左二)所听到的一句句“谢谢照顾”,在高墙之内,她们日复一夜的坚守叮咛,只为了那一刻的幡然醒悟。虽然她们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但她们守护的是同样的安全稳定。

  有很多人说,警察的警龄是抗在肩膀上的神圣。岁月从未放过每一个人,对于女警亦是如此,一路走来,失去的是青春,但青春无悔。2021年,人行途半,那群人那些事仍在心间,激情依旧满怀……

  愿亳州公安的女警们,愿所有的女警们,都能勿忘青春誓言,继续舞动芳华。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