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让文明之花在药都大地竞相绽放

2021年03月09日 08:39  来源: 亳州晚报

  传承雷锋精神,汇聚榜样力量。在3月4日下午举办的“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亳州市2020年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颁奖典礼暨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个个温情的志愿服务故事,一群群甘心奉献的志愿者,现场观众的心无不被青春的力量所激荡着。

  近年来,我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连续12年,青年志愿的脚步不曾停歇,那一个个红马甲已然成为亳州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和不可或缺的强大正能量。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一起行动,组建了109支青年突击队,在医院、高速路口、乡镇、社区等防疫一线开展防疫宣传、消毒测温、出入登记等工作,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捐赠和募集防疫物资总价值377.8万元。

  志愿活动是一颗颗爱心的凝聚,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还通过项目征集、召开座谈会等,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发布了《2021年度全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指引》,围绕“一月一主题”,指导全市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思想引领力和大局贡献度,使我市志愿活动月月有主题、周周见行动。

  草长莺飞的三月,青年志愿者们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奔跑在大街小巷开展一项项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在药都大地竞相绽放。 (记者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