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围绕“五个一”推深做实“扫黄打非”工作

2021年03月09日 10:26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洋 记者 韩攀登)为深入开展“新风”集中行动,持续实施“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按照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安排,近日,亳州市围绕“五个一”推深做实春季“扫黄打非”工作。

图片7.png

  部署一次专项治理。为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2月23日起,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各县及市直有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治理。同时联合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执法人员,对主城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开展专项治理。各县区积极行动,纷纷响应。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4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28家次,查处涉嫌违规经营单位3家,暂扣涉嫌侵权盗版出版物700余册。

  开展一次暗访督查。为督促县区落实全市工作部署,2月24日至3月7日,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对各县区“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暗访发现问题以通报形式印发至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抄报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第一副组长,抄送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年底考评重要依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查处一批涉黄网站。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巡查,充分运用属地网站监管系统等技术手段,集中清理存量有害信息,处置“蒙城县银河大地养殖专业合作社”等5个涉黄网站,刑事立案1起,下发整改通知单2份,有力净化网络空间。

  组织将“扫黄打非”纳入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开学伊始,亳州市组织各县区开展将“扫黄打非”纳入“开学第一课”活动,全市共有800多所中小学通过主题班会、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主题讲座、执法人员专题授课、派发绿书签等形式,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提高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抵制“黄”、“非”的意识和能力。

  举办一场网络直播读书活动。3月5日,“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亳州广播电视台、谯城区妇联联合开展“家书情 家国梦”读书沙龙活动。来自谯城区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们通过讲述自己或别人的故事,通过嘉宾诵读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来共同品读每个小家庭无私的家国情怀,营造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切实发挥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作用,更好地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