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首个中药材国家标准开始征求意见

2021年03月17日 08:33  来源: 亳州晚报

  近日,纳入2020年国家标准第四批制定计划由亳州市牵头起草的《白芍栽培技术规程》国家标准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下一步将根据反馈意见对标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形成送审稿,报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审后,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

  该国家标准由安徽井泉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由安徽药源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7家单位参与,依托我市起草的安徽省地方标准DB34/T231-2014《白芍栽培技术规程》等标准,并根据近几年的生产实际制定。

  该国家标准主要内容包括白芍的产地环境、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采收与初加工,通过对全国各地白芍种植的成熟技术和经验的总结和提炼的结果,将为企业特别是广大药农提供科学的白芍种植技术标准,从根本上解决白芍无标种植问题,促使中药材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规范亳白芍种植管理技术、转变亳白芍种植模式,提升白芍产品质量安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从方法上解决技术推广难问题,有利白芍先进种植技术推广,提高白芍产量,助力广大药农增收、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引导激励我市企业开展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年制定数量逐年增加,2020年制定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1项;国际标准也将实现零的突破,2020年11月,我市参与起草的国际标准《中医药白芍》通过技术委员会投票,将进入下一审批程序ISO全体成员投票阶段。(牛伟  记者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