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3-18 08:44:27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把党史学习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亳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市上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学党史、悟党史,掀起了争相学党史、话党史的热潮。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百年历程,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如何把党史学习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对此,市医保局办公室主任李秀刚表示, “今年以来,我们单位通过邀请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党史、到皖北烈士陵园参观等活动,把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进一步提升了医保干部职工的素养,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以后,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一切的原则,把党史学习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连日来,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刘华景常到各地各单位讲党史课。党从哪里来?党的发展历程怎样?将到哪里去?在课堂上,他把我党的初心使命的由来、历来、未来贯穿其中,生动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向社会各行各业讲述党的故事,展现党的辉煌成就,这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也是光荣的使命,希望党史课能为各行各业的人们增添动力,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那么,对于广大的大学生来说,他们的党史课又该咋上呢?对此,亳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将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动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责任,用好党史这个大教材,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而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风吹遍亳州大地?围绕这一主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科科长李之平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充分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深挖党史资源,加大编研力度,普及党史知识,开展党史宣讲,再现中国共产党在亳州的红色历史,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的权威教材,把红色资源挖掘好、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延续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部门的使命担当,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添彩助力。(记者 刘景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