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涡阳:智慧课堂让农村娃享受更好的优质资源

2021年04月12日 15:49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智慧课堂投入使用以来,教师参加了相关培训,熟练使用各种设备;在教学中提高质量、高效率,学生在课前、课中、课后都利用网络随时交流互动,延伸了学习空间、扩展了课堂知识面,实现了优质学习资源的共享;每个学生都可以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和作品,教师可以更高效地、更有针对性地教育、指导和帮扶学生。

  “老师,我们都喜欢这样的课堂”。涡阳县楚店学区中心学校教师孙晶晶一下课,孩子们就围上前兴奋地说。

图片1.png

  当天,孙晶晶在智慧教室成功执教了《卖油翁》一课,利用平板推送作业,监测学习效果,分析作业数据;学生们积极与教师互动答题,拍照上传作业,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一名老师、若干名学生,人手一台平板,再结合班班通设备,联通教育资源平台,抢答、随机点名、投票、观点云、全班练习、分组练习、好评榜、锁屏解锁、作业批改等互动环节,激活了课堂教学,实现了师生的即时互动。

图片2.png

  “我以前上课容易走神,现在大屏幕上、平板上的课文知识深深吸引了我。我还能把作业投放到大屏幕上,大家夸我的作业很工整!”七年级的栗芷若同学说。

图片3.png

  “我家孩子在课堂上用一台小小的平板学了很多知识,作业还能在课堂上完成,我再也不担心孩子的作业问题了。学生家长栗康说”。

  近年来,涡阳县不断加快打造“智慧校园”步伐,用技术手段让乡村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更新教学方法,补足乡村教育发展短板。“这样的课堂直观教学,让学生接收学习知识快,易懂,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乡村教师纷纷表示。(马春华)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