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有奖征集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

2021年04月16日 08:34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数据资源局了解到,即日起,亳州市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和社会公众征集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以此加快“数字亳州”建设。

  为充分挖掘政务数据、经济数据、社会数据、视频数据、高分数据蕴含的价值,深化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亳州市数据资源局面向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聚焦群众关注的“城市病”问题,征集一批有较高水准、有完整解决方案、有相对成熟应用模式的个性化、特色化大数据应用案例,促进数字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应用落地,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此次征集重点突出四大主题:赋能社会治理(治安防控、城市管理、交通管控、环境保护、应急指挥等);赋能公共服务(政务服务、医疗、养老、教育等);赋能产业发展(金融创新、供应链创新,中药材种植、交易,中医药加工、生产,中医药服务等);赋能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乡村治理等)。其他利用大数据技术解决现实生活中痛点、难点问题的优秀案例也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申报单位或申报人需在6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到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对此次征集到的案例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选出十大优秀案例,为项目申报单位或申报人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入选优秀案例还将纳入“数字亳州”重点项目建设库,进行重点培育,按相关规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应用落地,加快建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数据应用“亳州样板”。  (程博 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