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去年亳州获得省级水生态补偿金2200万元

2021年04月19日 08:1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4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通报了2020年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亳州市获得生态补偿金2200万元,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亳州市全力打好碧水攻坚战,地下水水质长期保持稳定。将三条主要河流涡河、西淝河、茨淮新河共18个断面纳入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215个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已全部设立了水源地保护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认真履行巡河、治河、护河责任,全力守护河湖碧水。

  到去年底,亳州市36条城区黑臭水体已全部完成整治。陆续建成投运城市污水处理厂11座,城市和县城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以上。乡镇驻地污水处理设施80个,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45%以上,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230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

  亳州市一系列水污染防治举措,有力地提升了水环境质量。“十三五”期间,全市地下水水质长期保持稳定,地表水主要污染物排放逐年减少,截至2020年底,化学需氧量、氨氮累计减排15.47%、18.38%,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2017年至2019年,亳州市连续三年在水环境质量改善或水污染防治考核方面位居全省第一。

  “十三五”期间,亳州市纳入国家考核的4个国考断面均达到水质要求,共获得省级地表水生态补偿资金6250万元。4个国控断面水质均好于劣V类,涡河龙亢和义门大桥断面达到了地表水Ⅲ类标准,完成了优良率25%的目标。涡阳义门大桥、岳坊大桥断面从2015年的劣Ⅴ类达到现在的Ⅳ类,个别月份达到II、Ⅲ类水,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