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志愿者走上街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年04月19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发放《亳州市民文明手册》、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4月17日,亳州市文明办组织1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同行 共践文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当日上午不到9点,来自亳州市青少年关爱协会、雷锋车队、“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等7个志愿者服务队的100多名志愿者就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培训。简短的培训过后,100多名志愿者分为四组,到市区希夷大道、魏武大道、汤王大道、光明路等主要路段,对沿街商铺、过往行人宣传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大型商场、超市、公园广场周边的车辆停放进行规整,引导市民有序停放电瓶车、三轮车;发放《亳州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亳州市民公约”“亳州文明20条”。

  “大妈,骑电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你走机动车道不安全,逆行更不安全。”4月17日上午,在市区希夷大道与药都路交口,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对过往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告知不文明交通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

  来自谯城区益英志愿服务队的邹坤涛,从年初就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多次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到广场、街头开展志愿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亳州的大事儿、好事儿,参与志愿服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也是我们自身践行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体现。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市民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都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文明城市创建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亳州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负责人程少华介绍说,亳州市文明办已连续开展四期“志愿同行 共践文明”系列活动,就是为了加强宣传,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好处,同时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使创建文明城市理念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今后亳州市文明办还将继续开展“志愿同行 共践文明”活动,招募市民巡访团,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对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开展。(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