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暗访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2021年04月20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18日,亳州市组织督办组,先后来到谯城区魏岗镇大兴混凝土公司、十八里工业园区废品回收公司、张店乡百成建材有限公司、张店乡卫庄村煤矸石加工点,以及亳州高新区现代中药产业创业基地等地,实地暗访督办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有群众反映,位于十八里工业园区的山西万辉制药厂院内东南角,有一个废品加工厂,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其他企业正常生产。经相关部门核查,群众反映的加工厂为亳州市谯城区振庄废旧物品回收有限公司。了解到这家废品回收公司缺少相关手续并且违规建设在药企附近后,督办组要求,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快速处理,该取缔的要坚决取缔。监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园区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为其他企业正常生产营造良好的环境。

  “假如你住在这里,你愿意每天听到噪音吗?”有群众反映张店乡百成建材有限公司存在扬尘、噪音扰民问题,督办组走进该公司询问企业负责人,并走进该公司物料库、生产区等地,认真查看物料库围挡、密封等情况。当看到物料库有破损有缝隙时,要求企业负责人抓紧整改,对物料库进行全封闭管理。同时,建议企业负责人邀请专业人士,对生产设备进行隔音处理。督办组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会换位思考,为群众办实事,在生产噪音达标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噪音,确保不对群众生活产生影响。

  亳州高新区现代中药产业创业基地企业生产废水处理问题,也是交办信访件之一。在创业基地,督办组边走边看,随机走进了正在生产的一家药企,详细查看企业生产用水来源和生产废水走向,并沿着排水设施一路查看,发现由于下水管道堵塞,企业生产废水溢到了路面上,现场环境状况较差。督办组当即要求生态环境部门进行调查处理,要做到举一反三,逐个排查基地药企生产废水收集及去向,发现问题及时推进解决,不断提升创业基地的环境质量。

  在调度会上,督办组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接到转办件后,属地党委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要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核查,加快协调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只搞真的,不搞假的,实事求是,确保交办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并同时做好举一反三工作。要因企施策,绝不能搞“一刀切”,既要解决好问题也要保障“六稳”,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实现双赢。(汝平 刘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