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刘明波带队来亳开展执法检查

2021年04月22日 08:23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20日下午至4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带领省人大中医药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组来亳州市开展中医药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济人药业、协和成药业、谯城区薛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院等地,实地了解亳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安徽省中医药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及亳州市中医药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亳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亳州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安徽省中医药条例》工作情况,亳州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药发局等相关部门分别作汇报,中医药企业代表、市中医院、亳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刘明波指出,亳州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安徽省中医药条例》方面成效显著,在领导体系建设、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培育、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建设传承、市场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刘明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要抓住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亳州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的机遇,锚定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加快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要发扬创新精神,深刻认识创新是中医药发展的灵魂,着力从制度上、体制上、技术上改革创新;要强化法治意识,认真学习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府引领、服务、监管作用,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刘明波要求,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引领推动作用,进一步保护好中医药传承,推进好中医药创新,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加快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俊、黄群英,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昭华,副市长曹振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修略陪同检查。(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