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13.6亿元“税融通”助力2302家企业

2021年04月22日 08:25  来源: 亳州晚报

  税收宣传员在宣传税收惠农、惠企优惠政策

  “这一趟乡村游值了,既体验了乡村美景,还收获了税收知识。不是这回听你们介绍,还真不知道很多涉税业务在家上网就能操作完成了。”日前,在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润耕天下农场举办的税收宣传月现场,游客李女士为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的便民优质服务点赞。

  当日,谯城区税务局从办好惠民实事出发,围绕第30个税收宣传月主题,组织青年业务骨干到润耕天下农场举行税宣月启动仪式,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税收宣传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向过往游客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和操作辅导等方式,宣传税收惠农、惠企优惠政策,让广大纳税人在感受乡村风貌的同时,也能收获一份税收优惠大礼包。

  “我们今年把税宣月启动仪式放在乡村,就是为了践行税收惠民办实事的要求,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让税收优惠红利充分释放,助力乡村振兴。” 谯城区税务局副局长张东林表示,谯城区税务部门7个市区代开点及11个乡镇代开点目前全部正常运转,同时做到当日开票当日上解,最晚不得超过次日。截至3月底,已累计为6877余户纳税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金额207.05万元。

  今年以来,亳州市税务局紧盯减税降费任务目标,采取实打实、硬碰硬措施,全面推进“四送一服”落细落实。今年一季度,全市各级金融机构共为2302户企业发放税融通贷款13.6亿元,办理减免税费7.67亿元。“通过组建服务团队进企入园宣传税费政策,面对面服务实体经济,确保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纳税人应享尽享。” 亳州市税务局副局长蔡子彬说。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市场主体经营困难。为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亳州市税务部门积极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业务骨干,利用“四送一服”平台,主动走访企业,了解辖区生产经营状况,及时解决企业相关税务问题,并反复研究、论证,推出了11类35项126条便民利企措施。

  据统计,2020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8.96亿元,为68户企业办理延期申报,为128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4.7亿元。全年办理出口退 (免) 税4亿元,企业所得税多缴税款退税1.3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7.6亿元。“得益于政府部门及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公司内部成本上升的压力。”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副总监张婉萍说。

  2014年以来,亳州市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优化纳税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4大类24项70条便民服务措施;推动“互联网+税务”服务创新,实现“一网通办”,99%以上业务“最多跑一次”,70%以上业务“全程网上办”。

  “我们将围绕‘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并举’的重要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蔡子彬说。(鲁玉杰 记者 任雷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